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

經濟艙的日與夜~東京入大阪出2017~築地~大和壽司

我太天真以為住在築地不用太早起床去排隊等壽司大。原來壽司大的 力驚人。我已經五點起床, 只是刷牙洗臉塗防曬便下樓(沒錯, 前一晚已經穿著明天要穿的T-SHIRT及長褲, 可以節省換衣服的時間) 


到達壽司大5:30a.m還未到, 已經排長龍。我被這個景像呆一呆, 唯有乖乖地等。隔一會兒, 壽司大的店員開始派籌及告訴我們最少要等2.5小時。嘩, 要等2.5小時。




旅伴馬上走上前看看其他壽司店的情況。最後商量去暫不用等位的大和壽司。

大和壽司是有2個店舖的, 我們是被安排第一間店的。
我們是坐在壽司吧。


 坐下來, 待一會, 師傅馬上放好板及薑。
這個是我的薑份量, 不明白為什麼這樣多

旅伴的只有那麼小。難道我的樣子出賣了自己嗎?

開始吃壽司啦.......

拖羅~質素與昨晚的比較, 這個高分好多,油份也不錯。

小卷~紫菜沒有脆口, 但不要以為小卷內餡味道差, 原來是拖羅(沒有筋)及魚子。

在香港我好怕吃魚子, 因為太腥味。但大和沒有給我這個感覺, 我吃到醬油味道。
師傅不停手放壽司給我們, 後面便有個婆婆奉上熱湯給我們。

麵豉湯~內有蜆內及蔥花,但我個碗蜆肉有沙。><



海膽壽司~沒有吃屎的感覺。

不是甜蛋壽司, 而是甜蛋。
 太美味, 要拍多一張相。


我還未吃完板上的壽司, 師傅再放上2件壽司




師傅又偷偷地放上鰻魚壽司
鰻魚壽司~沒有腥味及魚骨。

蝦壽司


吃完豐富早餐, 我便要求與師傅拍一張合照留記念!(大和壽司師傅及其他店員都是笑容滿臉!)

大和壽司是一間比較急的店舖。師傅會不停上壽司給我們。因為我們進入店內不超過五分鐘, 店外已經開始排隊了。師傅急, 但我仍慢慢拍照^^"。師傅及其他店員沒有吹促及示意我不淮。(記我10年前我去附近另一間不需要排隊的壽司店拍照時, 馬上被師傅阻止><")
我們用餐的時間是45分鐘, 途中有2位女仕想要2人點一個套餐, 但負責她們的師傅說這裡規定是需要每人點一個套餐。 幸好, 我是餓得要命, 連2份薑片也吃清。

大和壽司後門

店名: 大和壽司
地址: 東京都 中央区 築地 5-2-1 築地市場 6号館
營業時間: 5:30~13:3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